首页 > 正文

第二届团泊湖中医药现代化论坛暨新时代中医药高质量发展关键科学问题研讨会在津召开

发布时间:2023-06-0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5月29日,第二届团泊湖中医药现代化论坛暨新时代中医药高质量发展关键科学问题研讨会在天津中医药大学召开。论坛由天津中医药大学、现代中医药海河实验室、天津市中西医结合学会、组分中药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主办。现代中医药海河实验室主任张伯礼院士,北京中医药大学田金洲院士,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执行所长张卫东教授,西南医科大学表型组学中心主任段大跃教授受邀做大会主旨报告。天津中医药大学副校长郭义,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医处处长于春泉,天津市科学技术局引智育才工作处副处长李健,天津市教育委员会科研处副处长李英霞,天津市中西医结合学会秘书长李清心致大会开幕词。大会开幕式由现代中医药海河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张俊华教授主持。

团泊湖中医药论坛以“现代化”为关键词,聚焦中医药学原理的科学解读,突出科技创新在中医药高质量发展中的核心地位。本次论坛有四个特点:围绕现代中药创制全链条布局,论坛设置了11个平行论坛;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打造学术交流平台,大学和科研院所的师生参加会议组织和成果分享,突出会议育人;老中青科研人员同台演讲,报告专家既有院士、国医大师以及国家级人才称号获得者,也有具有丰富研究成果的中青年科研工作者,也有在读的博士研究生,突出“传帮带”,让青年学者做主角;多学科交叉协同、校内外资源融通,邀请来自中国科学院研究所、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中国医学科学院、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澳门大学、海军军医大学、天津大学、南开大学、中国药科大学等39所高校及科研院所的中青年专家做报告162个,促进学科交叉融合。

5月29日-6月7日,将陆续召开组分中药多成分共递送技术、中药抗感染与免疫调节、中药抗肿瘤免疫药理、中药超分子化学、中医药器官芯片的新技术应用研究、中药毒性物质发现和机制研究、中药资源深度开发关键技术、循证中医药等11场平行论坛。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中医药研究院管理员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