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跃飞研究员

发布时间:2021-01-1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导师姓名

王跃飞

    

白底2寸

   

研究员

出生年月

1980.10

导师类别

博导、硕导

导师学位

博士

联系电话

13516185421

E-mail

13516185421@139.com

招生要求

有较好的分析化学基础、勤思、善辨、耐劳

研究方向

中药药效物质及质量控制研究

   

王跃飞,博士,研究员,博士生、硕士生导师,中医药研究院副院长;入选天津市青年创新能手,天津市创新人才推进计划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青年科技优秀人才,天津市青年拔尖人才,天津市“131”创新型人才培养工程第一层次,天津市高校中青年骨干创新人才培养计划;天津市色谱协会理事,中华中医药学会中药分析分会委员。

围绕中药药效物质及作用机制研究,近年来主持国家级项目4项、省部级项目2项;发表SCI论文50余篇,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TheranosticsChemical   communicationsPhytomedicine等杂志发表SCI论文30余篇;作为工艺研究和质量标准研究负责人参与研发新药2项;申请专利二十余项,以第一发明人申请专利十余项,授权7项;获省部级奖励6项。

针对中药复方大、成分多、含量低、质控难的特点,构建了一系列符合中药特点的新技术、新方法,阐明了化学成分、确定了活性成分、控制了药品的质量。率先提出了基于蛛网模式的中药质控Markers的辨析方法,建立了系统的研究方法,并应用于丹红注射液、荷丹片、血府逐瘀胶囊等中成药大品种的质量控制中;率先提出中药肠中移行成分的概念并开展了中药从菌论治的研究,该研究对阐释中药多途径的作用特点具有重要意义。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中医药研究院管理员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