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利民研究员

发布时间:2021-01-1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导师姓名

胡利民

     

   

研究员

出生年月

1966.3

导师类别

博导、硕导

导师学位

医学博士

联系电话

13132125219

E-mail

huliminth@126.com

招生要求

研究方向

脑血管中药药理,中药毒理,方剂配伍

   

1992年天津中医药大学中医内科硕士研究生毕业后在天津中医药大学从事科研和教学工作至今,2004年博士研究生毕业获医学博士学位,2010年博士后出站。

曾系统进行了中药冰片的安全性研究,比较了天然冰片和合成冰片的安全性,研究了冰片药效作用,为冰片的基础研究和产业应用提供了实验依据,冰片安全性及药效作用研究获天津市科技进步二等奖、教育部科技进步二等奖,中华中医药学会科技进步三等奖(第1完成人)。

主持完成国家自然基金面上项目2项,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子课题1项,国家新药创制重大专项子课题1项,子任务1项,中医药标准化研究项目子课题1项,科技部国际合作课题1项,天津市自然科学基金1项、横向课题多项,参与完成国家新药创制重大专项平台建设项目1项,参与完成心脑舒通胶囊、注射用血栓通、注射用丹参多酚酸大品种升级脑血管药理研究内容,深入研究了丹参多酚酸和三七总皂苷组分和配伍的脑保护作用及机制。中成药二次开发核心技术体系创研及其产业化2014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第13获奖人)。通讯作者发表SCI收录论文13篇,参与申报专利十余项,《中药安全性研究基础与方法》(军事医学出版社,2017年)副主编,《中药现代化二十年》编委。指导毕业博士生13人,在读3人,合作指导出站博士后1人,在站1人;毕业硕士生26人,在读6人。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中医药研究院管理员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