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越研究员

发布时间:2021-05-1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中医药研究院导师介绍

导师姓名

李越

 

 

研究员

出生年月

N/A

导师类别

博导、硕导

导师学位

哲学博士

联系电话

N/A

E-mail

liyue2018@tjutcm.edu.cn

招生要求

热爱科学研究,主观能动性强,具备独立思考能力,有一定创造力

研究方向

中药学、神经药理学、干细胞生物学、神经发育生物学

简 介

本人2011年在香港大学获得哲学博士学位(Ph.D.),2012-2018年在海外著名高校和科研院所从事科学研究工作,一直致力于神经干细胞生物学的机理探讨以及中医药调节神经再生的作用机制研究,在神经发育障碍性疾病研究领域取得了一系列原创性成果。迄今为止,共发表19SCI学术论文近年来,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身份在国际权威期刊发表多篇SCI学术论文,包括:“Science Translational Medicine”(影响因子: 17.16“Nature Communications”(影响因子:11.878“Proc Natl Acad Sci USAPNAS(影响因子:9.58 以及“Stem Cells”(影响因子:5.641)等获得美国授权专利一项   (2019-07-16; US10350204 B2 )。本人主持或者参与完成国内外多个科研项目。

本人现为中国药理学会、中华中医药学会和天津市药理学会会员,担任中国药理学会中药与天然药物药理学专业委员会第一届青年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本人多次应邀在国内外学术会议中做大会报告,并获得奖励。20189月,本人应邀参加由冷泉港(亚洲)实验室举办的国际学术会议,并做大会报告,介绍了中药姜黄的活性成分姜黄素对于改善脆性X染色体综合征模型小鼠认知功能障碍方面的工作,引起了参会专家的广泛兴趣。与此同时,本人与世界范围内神经科学领域和中医药领域的一些学者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合作并共同开发针对神经发育障碍性疾病(以自闭症、脆性X染色体综合征为代表)具有潜在治疗效果的药物。

本人担任多个SCI学术期刊的审稿人,包括:“Nature Communications”“Molecular   Psychiatry” “Biological   Psychiatry”“EMBO   Molecular Medicine”“Stem   Cell Reports”“Stem   Cells”“Human   Molecular Genetics ”等。

本人具有丰富的学生指导经验,无论是在海外工作期间,还是回国任职以来,指导多名本科生和硕博研究生,所指导的学生几乎都在国际权威期刊发表署名文章,并因此获得所在大学的各种学术奖励。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中医药研究院管理员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