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静高级实验师

发布时间:2021-05-1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中医药研究院导师介绍

导师姓名

杨静

 

 

高级实验师

出生年月

1981.01

导师类别

硕导

导师学位

硕士

联系电话

15522063767

E-mail

yangjingoffice@163.com

招生要求

勤奋踏实、有团队合作精神

研究方向

中药质量评价研究

简 介


围绕“围绕中药药效物质及质量控制研究”,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企业横向合作项目4项,研究经费200余万元;发表论文10余篇,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6篇;申请专利十余项,以第一发明人申请专利四项,授权2项;获省部级奖励1项。

针对中药化学成分复杂,具有多成分、多途径、多通路的特点,系统开展中药化学物质、活性物质研究,构建了基于“含量-活性-稳定性-药动学属性”的中药质控Markers的辨析方法。并成功应用于多个中成药的中药质量标志物的研究中,积极探索中药质量控制“深入研究、浅出标准”的研究方法。针对中药活性成分研究,开展中药雌激素样活性、抗炎、抗血小板聚集等活性成分研究,系统阐释中药活性成分的作用特点。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中医药研究院管理员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