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张伯礼院士:青年专家要敢于担当,勇挑重担

发布时间:2023-04-25文章来源:中医药发展研究 浏览次数:


4月21日,中华中医药学会青年委员会走进天津中医药大学活动在津成功举办。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名誉校长张伯礼,天津中医药大学副校长王耀刚,中华中医药学会副秘书长刘平,中华中医药学会青年委员会主任委员张霄潇,天津中医药大学中医药研究院院长张俊华、副院长王跃飞,以及青委会委员、天津中医药大学青年研究人员代表近30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刘平副秘书长指出,青委会是优秀青年人才成长和发展的平台,长期致力于青年人才的吸纳与培养,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重要讲话的具体举措和生动实践。希望青年人才把握新形势,勇担新使命。坚定中医药自信,增强历史主动性,在新时代中医药学科的交融、优秀青年成长成才、工作模式创新方面强化使命担当。


王耀刚副校长代表学校对中华中医药学会青年委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天津中医药大学是教育部双一流建设单位,中华中医药学会是中医药行业得到中国科协世界一流学会建设项目支持的单位,希望双方发挥资源优势,促进优秀青年中医药工作者沟通交流,发掘和培养更多优秀中医临床人才和科研人才。


张伯礼院士总结讲话中,对中华中医药学会青委会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青委会自成立以来,在人才培养、学术交流、战略研究、走进机关院校、重大科学问题和工程技术难题遴选等方面开展了丰富的工作并取得卓越的成效。他希望青年专家要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把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转化为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具体举措;要锚定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展现中医药担当作为;在坚持“四个面向”的基础上,凝聚行业内外专家共识,明确关键科学问题和难题,开展有组织科研,要努力干成事,做出实实在在的业绩。最后,张伯礼院士对中医药青年人才的发展提出三点建议:第一,要有理想、有担当,有使命感;第二,要以人品为根,兼具远大的理想和宽大的胸怀;第三,要勤于思考,善于总结,成就伟大事业。


会上,王跃飞副院长围绕人才发展、平台建设和成果转化等方面介绍了国家重点实验室的情况,朱勇副秘书长介绍了青委会的情况。会后,与会专家参观了组分中药国家重点实验和如意药岭。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中医药研究院管理员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