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校召开全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6-29文章来源:天津中医药大学 浏览次数:

6月21日下午,学校召开中共天津中医药大学委员会第二届八次全委会(扩大)会议,第一时间专题传达学习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校领导、党委委员、全体中层正职、一、二附院主要领导参加,校党委副书记李鑫同志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李鑫同志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天津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天津市第十一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他指出,市第十二次党代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回顾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入分析天津发展面临的形势,明确提出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总体要求、任务举措。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会议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市委、市委教育工委、校党委的统一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团结奋斗、勇毅前行,为奋力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局面贡献力量。

校党委书记刘革生传达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会议精神,并对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会议精神工作进行部署。他指出,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审议通过了李鸿忠同志代表中共天津市第十一届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实践性。《报告》概括总结了过去五年天津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十项历史性成就,为今后五年的发展擘画了令人振奋、催人奋进的奋斗目标——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

校党委书记刘革生特别指出,《报告》中有几处提到“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张伯礼院士、组分国家中药重点实验室、海河实验室、“双一流”高校建设、中医药发展等,这些都与学校上下团结、奋斗、发展联系在一起。在现场聆听报告时倍感振奋与光荣,同时更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在肩。

刘革生书记指出,《报告》既是宣言书又是动员令,既是行动指南又是操作手册。我们要按照市委的工作要求与部署,坚决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做到心明眼亮、心中有数、心无旁骛地结合学校实际推动事业发展。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深入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政治社会环境。二要强化责任担当,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二次党代会会议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好,深刻领会内涵与实质要义,紧密结合学校实际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围绕学校工作梳理对照检查,深入推进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三要狠抓工作落实,要将十二次党代会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到行动上,围绕学校重点工作,认真筹备近期开展的宣传思想工作会、人才工作会、暑期重点工作推动会,展现新作为、新业绩、新担当。四要矢志团结奋斗,对标对表未来五年发展蓝图,做好学校常项工作,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五育并举”育人体系;聚焦一流学科、重点领域,持续提升自主创新和原始创新能力,推动大学科技园建设,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在打造中医药强市中展现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成果。

他强调,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我们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记领袖指导,紧跟核心奋斗,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进,全力以赴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奋力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局面贡献天中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党委书记刘革生传达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并进行工作部署

                                                                   校党委副书记李鑫传达中国共产党天津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天津市第十一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

会场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中医药研究院管理员

友情链接